放射治疗儿童头癣可引发癌症

2008-08-31 00:00:00 来源:

  以色列沙巴医学中心的西格・萨得基医生及其同事称,“电离放射线对甲状腺的致癌作用非常明显,尤其在儿童中。”
  研究者对儿童期受低剂量电离放射线治疗的受试者54年后患甲状腺癌的风险进行了评估。这项研究人群包括20世纪50年代10834名受辐射(用于抗头癣)的受试者,还有相同数量的从普通人群中匹配的受试者没有经过辐射的人,以及5392名没有受过辐射的亲属。通过使用一直持续到2002年12月的全国性的登记,来获取癌症数据和必要的统计数据。
  这项研究跟踪了大概46年。在受到辐射组的平均年龄是7.1岁,结束跟踪调查时的平均年龄是52.1岁。在这项研究期间共诊断出159例甲状腺癌(其中103例来自受辐射人群,56例来自非辐射受试者)。
  研究者发现,发展成甲状腺癌的每戈瑞的总体过剩相对风险(ERR/Gy)是每年1000人中有20.2人,这与辐射暴露年龄成反比。研究小组称,“显著升高的ERR/Gy在经过暴露的10到19年后是次被注意到,在暴露20到30年后达到29%,暴露40年后观察到ERR的急剧下降,在ERR和受辐射数量之间未发现不同。
  研究者说,一般来讲,结果同在其它的辐射诱发的甲状腺癌试验中所看到的风险修饰形式相关。他们总结道,“必须在反对公众危害的健康安全计划中考虑低辐射剂量的致癌效应。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