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夏季易感染头癣

2008-05-05 00:00:00 来源:

  夏季里气候潮湿闷热,这种环境利于真菌的生长。儿童好动、贪玩,有时玩得汗淋淋,头发湿漉漉,两手也脏兮兮的,若这时用手揉头,而手上又有真菌存在,特别是沾上了患有头癣孩子的头皮真菌,就可能被传染而罹患头癣。
  成年人头皮内皮脂腺中的脂肪酸含量高,而脂肪酸可抑制头皮真菌生长发育,加之头皮角质层厚而密集,抵抗力强,故而成年人很少患头癣。儿童则不然,其皮脂腺中的脂肪酸含量很低,头皮角质层也薄,对头皮真菌的抵抗力弱,一旦受到头皮真菌感染,真菌就会在头皮角质层内发芽,生长,产生大量菌丝伸入毛囊、毛发,引起毛发破坏、干枯和易折。
  因此,夏季里要特别警惕儿童头癣的发生,一旦儿童感到头皮瘙痒,头屑增多,头发变灰变暗,家长要及时检查孩子的头皮。如果头皮有分散存在或集中分布的鳞屑斑片,病变毛发根部有白色套样菌鞘,或用手一捋病变头发就易从头皮上的0.5厘米处折断,就可基本确定孩子是患了头癣。
  头癣治疗以局部用药为宜,一般情况下不要口服抗真菌药。达克宁霜剂、霉克软膏、环利软膏等外涂,每日2次,效果良好,坚持治疗可获愈。需要注意的是头癣易在儿童之间引起相互传染,因而要让患病儿童在家隔离治疗,尤其是正在上幼儿园、上小学的儿童,以免传播。

3333
3334
更多>
  • 头癣是什么,头癣有哪些危害?

    头癣是指累及毛发和头皮的浅部真菌感染性疾病,一般可悲分为黄癣、白癣和黑点癣三种。头癣是一种传染性较强的疾病,像是儿童、与头癣患者接触、饲养触碰有癬类疾病的猫狗,都会引起头癣。那么头癣会有哪些危害呢?

    ... 详情
  • 人为什么会得头癣?导致头癣的原因有哪些?

    拥有乌黑亮丽的秀发是很多人的梦想,但是有些人的头上有着大量的白色斑块,这便是头癣。头癣白色的鳞片缀在发丝上,不仅难看万分,还会让别人是长满了头皮屑觉得不爱干净,那么人为什么会得头癣?导致头癣的原因有哪些?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